否决合并方案,避免客户资产损失

溢海担任财务顾问的一项并购业务已顺利完成整合,并购达到预期目标
2017年6月2日
《资本,让创客实现梦想》的主题培训活动完美进行
2017年6月3日

客户是一家中型电子设备制造商,希望进一步借助大企业的优势资源发展业务。因此,客户一直积极寻求被大企业收购业务的机会,并与国内一家的公司进行了收购控股权的前期沟通。为确保该项交易对客户能创造价值,发挥客户公司最大价值潜力和整合协同效应,客户迫切需要找到能确保收购实现最大收益的要素,并有效降低业务出售风险。溢海因此参与其中,协助该公司确定这些要素,明确关键价值杠杆,确定拟合作目标公司的条件,协助进行交易谈判。

项目实施第一阶段,溢海团队通过财务模型的构建,帮助客户确定继续自主经营、业务出售二种不同方案股东的价值所在,为客户公司指明了被收购后实现业绩提升的机遇、继续自主发展所必须进行的战略转型。第二阶段,溢海为客户公司确定了拟出售业务目标企业所具备的条件以及交易方案。同时,我们量化了合并之后目标公司与该客户之间的各种协同效应。第三阶段,溢海协助客户审查了收购方的资金实力、业务能力。

根据对收购方的尽职调查结果,溢海帮助客户否决了这项合并计划,避免了客户的损失,并指导客户进行业务转型,提高公司的成长速度和成长质量,增加公司价值,为下一次的资本运营做准备。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